這家歐式咖啡廳遠離辦公室,消費也高檔了些,因此不容易遇到熟人。我觀察了一下座位,選擇靠窗的沙發坐定,裡頭的光是暈黃的燈光,窗是遮光的玻璃,所以外面的行人就算靠近窗戶,也無法窺見咖啡廳裡的人事。

服務生拿著菜單走過來招呼:「現在是下午茶時間,需要幫兩位介紹餐點嗎?」

「不用了,來一杯薰衣草茶,配藍莓派。」我將菜單遞給蘇雲。

「香草拉提,加一份黑森林蛋糕。」蘇雲說。

 

餐飲到齊後,兩人談起公務來。

「副總對這次合作的案子,有什麼指示嗎?」

「合作可以讓兩家公司都獲得好處,在這利潤微薄的時代,若不跨業結盟,市場的生存空間就愈來愈少了。」

「確實,我們公司以媒體廣告來經營網站,也遇到很大的瓶頸。」

「所以只要在價格上合理,我會全力促成這次的合作,也麻煩妳向貴公司反應,強調這個案子是互惠的,不能把它當成販售廣告的案子。」

「我會向高層報告副總的意見,相信他們也有很高的合作意願。」

 

談完公事,兩人心情放鬆了些,但蘇雲似乎對我有所成見,離我總有兩尺多的距離,若不是在咖啡廳裡品飲著飲料,這種身體距離根本是在跟對方談判斡旋,而不是感情交流。

為了打破凝重的氣氛,我談起了生活瑣事:「假日時,妳喜歡做什麼活動?」

「副總真不了解女人,當然是睡美容覺了。」蘇雲笑得合不攏嘴,似乎對自己的回答,也覺得不好意思。

「美容覺?」

「就是盡情睡覺啊,不到中午十一、二點不起床,這樣可以潤膚養顏恢復精神,所以才叫美容覺啊!」

了解之後,我放聲大笑。

「副總的夫人假日都很早起?」

「拜託,我還沒結婚呢!」

「怎麼可能?」蘇雲眼睛睜得好大,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。

「妳不相信?」

「以副總的身份條件…,是很難相信!」

突然間,我理解蘇雲防範警戒的表情:「我明白了,剛剛在路上,妳以為我是已婚男人,卻對妳評頭論足的,所以才不給我好臉色看!」

蘇雲在商場上的禮儀雖然流暢,但對男女的應對並不老練,隨即誠實地低頭認錯:「對不起,我沒有惡意……」

「沒事啦!好惡分明不是壞事,但談生意時可就不能黑白兩分了,那是會斷送商機的。」

「謝謝副總提醒。」這時蘇雲溫馴多了,顯然乾淨的單身漢身份,博得了適當的認同。

「副總貴庚?」

「四十。」

「從沒談過嫁娶?不可能沒交過女朋友吧?」

「女朋友是交過的,和初戀情人談了六年的感情。但因為家境窮,年輕時除了理想,身上湊不出幾個錢來。女方家人無法接受我,女孩子也覺得家人安排的對象能給她較多的保障,所以多年的感情就無疾而終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cat3 的頭像
    bcat3

    黑貓小三說故事

    bcat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