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商業大樓通常很氣派,樓高數十層,辦公人數眾多,大樓內自成完整的社區,不但有Seven Eleven便利商店,連洽公談心的Starbuck咖啡館也一應俱全。大門門面更製作得富麗堂皇,儼然像個觀光飯店,大廳裡人工瀑布垂簾般掛著,水聲潺潺間人影交錯,商業作息就在此棟大樓裡繁忙的運作著。

 

到了約定時間,離開辦公室搭乘快速電梯到三樓轉搭扶手電梯。遠遠地看見蘇雲在入口大廳守候。她穿著鵝黃的襯衫,搭配著淺紫色的窄裙套裝。我向她揮手示意,她帶著甜甜的微笑回應。

「怎麼不先來通電話,讓妳久等了。」我帶著歉意說。

「沒關係,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,也是挺有趣的!」

我沒走進大樓裡的Starbuck咖啡館,雖然它是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店,所賣的義式咖啡和西式甜點都容易入口,但熟人太多了,我想避開人潮,找個安靜的地點閒聊。

「我們去附近的咖啡館,那兒的氣氛好多了。」

「好,由你決定。」

 

我們在大樓旁的小巷穿梭,雖然都是紅磚和柏油鋪的走道,但女人穿高跟鞋走路總沒有男人穿休閒皮鞋來的輕快,何況蘇雲肩背手提包,手上又抱些沈甸甸的文件,我體貼地將她手上的東西接掌過來,她受寵若驚,忙說:「不用了!」

「為女士服務是應該的。」

「副總真有紳士風度。」這美女笑顏逐開。

兩人併肩走著,我眼角偷瞄著大樓的鏡片牆面,蘇雲走路那一款一擺的倒影清楚地映現出來。

身裁修長的女人踩著高跟鞋走路是曼妙的,就像是隨風搖擺的柳枝,主幹微微搖動,細腰和酥胸上的衣飾就隨著步伐款款擺動,像是微風撫動著衣角,又像是玉臀在鼓浪,肢體內迸發出自然的節奏,撩撥男人的心情。

「咦,你在張望什麼?」

「沒事,只是發現有些女人走起路來很性感,比模特兒走舞台步更好看…」

「別開玩笑了,哪有這樣的女人?」

「不信,妳看那鏡面的倒影…」

蘇雲隨我手指的方向往大樓鏡面玻璃望去,發現鏡中的自己,不禁紅著臉低下頭來:「副總,你太會誇獎人了,這樣會讓女孩子覺得你別有居心喔!」

我放慢腳步望著她的臉,蘇雲滿臉困惑地回望:「怎麼,我看起來不正經嗎?」

蘇雲紅唇抿了一下,兩手交抱在胸前,她以率直的口氣說:「也許吧!」

這回話的態度雖然中性,但藏不住語氣中輕蔑的味道,氣氛尷尬,兩人一時無語,幸好咖啡廳就在眼前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cat3 的頭像
    bcat3

    黑貓小三說故事

    bcat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