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券業是個早起的行業,在紅紅綠綠的股價跳動前,所有員工早已動員起來,準備迎接今天社會經濟的脈動,不管看漲還是看跌,忙碌是我們的生活寫照。

主管和幕僚人員每天進行著例行晨會,來分析昨天的重大事件及今天的行程規劃。

 

開完晨會走回辦公室,意外發現桌上有總匯三明治及溫熱的奶茶,正納悶時,秘書沈蓓笑臉迎人地說::「程風早,這是幫你買的,知道你常來不及吃早餐,以後就由我來準備好了。」

「太不好意思了,費用多少?」我一向不習慣賒欠別人錢財,尤其是同事間的往來,更是小心。

「不用啦,等累積多點,再折換成一頓大餐就好!」說這話時,沈蓓鼻子微皺,露出少女的機靈。

我心念一動,知道她真正的目的,還是要我陪她上餐廳:「真服妳了,看來不好好請妳吃頓飯,是不會甘休的!」

「那當然,我想得到的通常都會實現,厲害吧!」這是富貴人家的千金小姐才有的傲氣。

我心裡猛然想到什麼,有些戒心,只得謝謝她的好意。關起房門後,心裡有點不舒服。

我是個白手起家的男人,從小靠自己的打拼才有今天的地位,因此不喜歡被掌握,也不喜歡特權。對沈蓓太過主動的態度,還有她優渥的身世,都讓我感受到莫名的壓力,敬而遠之。

 

「不管她!辦正事要緊。」我翻閱前天亞虎公司所做的簡報,又想起蘇雲,發現不約她出來談談,很難將專案執行下去。當然,想和她私下會面,也是目的之一。

於是撥打她的手機,「嘟、嘟……」聲後,清麗的聲音從話筒邊傳送過來:「你好,我是蘇雲,請問你是……?」

「我是富育證券的程風,還記得嗎?」雖然以商務接洽為藉口,但心跳明顯變快了。

蘇雲遲疑了一下,隨即恢復開朗:「喔,記得,副總早!」

「想約你吃個下午茶,順便談談合作的案子。」

「好,約在什麼地方?」

「下午三點,在我們公司樓下的大廳等。」

「好的,待會見!」

 

接下來的一天雖然忙碌,接見了幾位訪客並主持會議,但我唯一在乎的行程,竟然是等待蘇雲的到來。

到底她有什麼魅力讓我如此期待?

她的美,確實清新脫俗,但並非如影視明星般亮麗。事實上,太美的女孩會讓男人躊躇不前。自古寶馬配英雄,佳人配才子,男人在追求女孩的過程常會拈算一下自己的成功機率,在過度盤算下,反而讓一些懂得女孩心理的輕浮男人搶了先。以蘇雲優秀的條件,不可能沒有男友吧!

四十歲的我不再是情場上的新手。沒有少男的徘徊不前,卻有成熟男子的事業和氣度。我喜歡蘇雲的外表和談吐,喜歡她的自信及柔和,甚至她清純的外貌下,卻私藏有令人臉紅的情色圖片,也一樣讓我產生許多好奇和誘惑。

她到底是什麼樣的女人?清純?內斂?或是外表壓抑,實際上在床第間卻是熱情奔放的女人?

「不過是下午茶罷了,想像也太豐富了…」我喝了杯冷水,澆熄這些無聊的妄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cat3 的頭像
    bcat3

    黑貓小三說故事

    bcat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