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想念自己久未謀面的朋友嗎?在畢業典禮曲終人散後,有多少位好友從此飄零再難重逢?
是了,人生最恨傷別離,不過,最常見的,也是別離了。
古時驛站、當今的車站和飛機場,每天上演著離別的戲碼?不過,現代社會最新的驛馬站-『捷運站』,卻時常扮演造化之神,幫我們找回失去聯絡的緣份,它的別離故事少,重逢故事多,它正密密麻麻地做著穿針引線的湊合功夫。
捷運站每天運載數十萬人次的乘客。裡面有多少失聯的親友在其中穿梭?一次,我遇見二十年沒見面的小學同學;一次,遇到了高中時期的康樂股長,順便邀請我參加他的婚禮,而他的新娘竟是我以前的同事。
是了,捷運站有時也是緣份的催生者,他的車速飛快,運載量大,縮小了人們的時空距離,也讓久違的好友有再次重逢的機會。
這裡有個關於我室友的故事:那是一種為愛情等待的淒美故事!
四年前,他和女友相戀,有了肌膚之親,彼此互許終生。兩人雖是同學,但男的家境貧窮,女孩家境富裕,父母希望她別急著婚嫁,出國讀書,拿取個學位也好。
男孩不忍心耽誤女孩深造的機會,於是主動鼓舞她出國。臨別到機場送行,兩人誓約永不離異。
隨著飛機起飛,男孩的心也放逐到天涯。每天除了工作,就是上網與女孩通信。
網路無國界,訊息瞬發即至,回覆的速度,正象徵著兩人牽掛的程度。
剛開始一天三封信,互訴情衷;兩個月後降為兩天一封,隨報平安;四個月後,成為一週兩封,偶爾敘舊;半年後,兩週一封,訊息偶得。
男孩知道兩人的距離正在疏遠,卻又不忍心苛責正在國外求學的女孩,於是每天的期待成為漫長的等待,終於等到一封令人心碎的訊息:『請原諒我的脆弱,只希望你能像從前一樣快樂,當我已經不存在!』
這是最後一封電子信,男孩從此鬱鬱寡歡,常望著天空出神。畢竟飛機遠揚已帶走他的夢,也帶走他的愛!
原本以為他的痛遠在海外,某天假日,他搭著台北捷運到淡水散心。車抵達終點站,淡水的天空夕陽將盡,在黑夜前綻放最後的美麗。
他走出車廂,乘著手扶電梯往出口方向下降。另一邊上昇的手扶電梯,有對年輕夫婦抱者剛滿周歲的小孩逐漸浮上月台方向。
兩人眉目相對,男孩認出那是他久等不歸的女孩。女孩驚訝地與男孩對望,終於抱著襁褓中的小孩,將頭低下。她的丈夫恰在此時溫柔地將女孩擁入懷中。
不管情緒如何纏綿,手扶梯仍載著我朋友滿溢的情緒漸行漸遠。男孩終於知道女孩不再聯絡的理由。步行走出淡水捷運站,那時黃昏已逝,天上的繁星開始明亮,他知道,該擺脫等待走向自己的路了。
捷運列車上的鳴笛急促地響著,車廂門碰然關上,列車快速地往蒼茫中前進。列車這次載走的不只是滿廂的乘客,更是流連數年疑惑不解的謎底。男孩回望漸行漸遠的列車,忽然破涕為笑,他想:「只要妳一切安好,那才是我真正想知道的答案啊!」
列車飛快地消逝,這次離別,可能不只四年,但男孩的祝福還是繫在女孩身上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cat3 的頭像
    bcat3

    黑貓小三說故事

    bcat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